close

會走路的教會-淺談板橋救恩堂短宣

   

感謝主!讓我有幸在來到板橋福音堂後,能和一群基督精兵一同出征,搶救被撒旦轄制的靈魂,更感謝主,在短宣回來後,我和大部分弟兄姐妹能毫髮未傷、無災無病,相信這一切都有聖靈的工在運行。

初開始時,我發現參與短宣的姐妹,遠必弟兄多的多,跟禱告會情形一樣,我想起某人跟我說過.板橋福音堂屬靈能量最強的是姐妹牧區,因為弟兄常因世俗的軟弱在跟隨主的道路上欲振乏力,感謝主在經歷2週的尷尬後,終於看到許多弟兄參與,使我大受激勵,以下便是戰略簡介:

1. 福音解籤:

某個週六早晨,梁姐與慶姐親自帶領“解籤改運”的事工訓練,先詢問對方的現況需要,再為對方禱告,請對方抽預先準備好的400張聖經金句卡,再為對方解讀為何神要賜下這句話,記得12/24那天來找我解籤的,從10幾歲到80歲的都有,也操練我傳福音理應“有傳無類”不同階層的人都有不同需要,應抱著“牧羊人之心”去服事眾人。

2. 屬靈地圖&行軍禱告:

之後我們在救恩堂檢視屬靈地圖,赫然發現板橋浮洲里寺廟林立,教會勢單力薄,除主日外,平時少開放,之後我們就去做捆綁偶像的禱告,途中當地的居民看我們的眼神充滿敵意,也見到幾個青少年弟弟抬著“神轎”外出操練八家將,心中很為他們的未來憂心,但我相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主必看顧他地上的百姓,也深信神必藉著禱告,施行奇妙作為。

3.滿福寶訓練&家訪:

  第二週滿福寶訓練後,隨即至美玉姐家中探訪,他兒子子昌跟我差不多大,因高中車禍腦傷,運動及語言表達略弱,對談中大都我聽他講,我們聊到職棒,有位選手鈴木一朗之名我忘了,還是他提醒我的(可見沒出過車禍的我,腦筋並沒有比它更好^_^),過程中全家都很喜樂,子昌爸爸是一貫道,定居板橋後沒去道場,冠州哥為子昌爸代禱,他流下感動的眼淚。

4.陪讀訓練&街頭福音接觸:

 第三週張哥、慶姐帶領一對一陪讀教材訓練,過程中我們明白16年前他們蒙神賜智慧創制出以陪讀方式帶領門訓,多年來不僅培育出許多優秀小組長,並成功擴張教會帳幕,穩定且激勵會眾愛主靠主之心。下午我們發單張&賣園遊會點券,我和英彥挨家挨戶敲門、掃大樓,不怕被拒絕,為主勇敢遞出點券推介並除去心態問題,後來在菜市場遇到抽煙嚼檳榔的三位大叔向我們買了4張,一位短髮小姐買了1張,之後我們和一位賣拖鞋的阿婆傳福音,她信一貫道20年,充滿懷疑,不知所信的是誰,英彥從創世紀談到主耶穌基督的救恩,全程台語對話(我狀況外>_<),令我感動的是會堂的弟兄姐妹本來可以早回家的,為等我們回去分享足足超過半小時,充分展現肢體相顧之愛。

結論:

    北韓前總統金日成曾提四大軍事路線口號,其中一項就是“全軍幹部化”意指每位士兵都要訓練成如同軍事將領。板橋福音堂藉由一對一陪讀、小組帶領、歡慶更新團契及短宣佈道等方式把門徒操練成“會走路的教會”也就是如同牧者、長老一般。同時我也學到,福音不僅僅是事工,他也是一種生活方式,這次短宣我成功突破自己的菁英主義和急燥的心,想起過去我傳福音,都挑那些外表體面漂亮有氣質的知識份子眼目卻看不見真正有需要的人,其實傳福音應該"有傳無類"畢竟當初主耶穌經常與稅吏.妓女同桌吃飯,又常常扶持軟弱的人.我們該好好學習主的樣式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